无弦无歌

阴阳师/酒茨/狗茨/瓶邪/维勇/超蝙/杂食系/懒癌/我讨厌高数and线性代数_(눈ཀ눈」 ∠)

【酒茨/狗茨】[星际paro]入世渐深 001

一直有个关于妖怪们不老不死所以时间变迁会发生什么故事的脑洞,所以一时手贱决定开坑(ー△ー;)

大概是到了星际时代妖怪们重新入世参与人类生活的故事吧(*^ω^*)有校园,有机甲,有军队嗷嗷嗷嗷(´ε` )♡

主场酒茨/狗茨,副cp应该会有几个,分线式结局,洁癖就不要点进来了~~_(눈ཀ눈」 ∠) 

三角大法好~~

————————————————————

首章只涉及狗茨以及一丁点儿的酒茨,所以不打酒茨tag,只涉及单一线的cp章节只会打单一tag

@糖竹子 我考试没复习跑来作死了QwQ

————————————————————

正文:


大天狗最近有些烦闷。

上一回出现这种情绪还是在早八百年前平安京几近沦陷的时候,那时他惊觉自己追随黑晴明所要实现的“大义”不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阴谋,惊怒和不甘虽不足以冲垮金发大妖的意志,却也并不让他好受——尤其趋近崩溃等等事态几乎要压弯了所有人的脊背。

好在所有人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恐怖到足以摧毁一切的上古妖物终究是没能挣脱封印——这么说来,他却是没有真正犯下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

总归是来得及补救的,而在那之后大天狗的性子也日渐淡漠下来,即使被黑晴明蛊惑还差点被八岐大蛇戳成串串的黑历史时不时被拉出来嘲笑一番——为首的基本上就是那位和他相互看不对眼的大江山鬼王——他也不过是微微有些懊恼罢了,更多的情绪却是没有。

所以这次烦闷的情绪就显得格外“难能可贵”起来。

至于引起情绪波动的源头……

清雅高贵如神明的大妖“啪”地一声捏碎了手中的酒盏。

“吾友?”酒案对面的银发大妖面上已染的三分醉意,闻声漫不经心地看了过来,黑金眼瞳染了酒气,却不知怎的褪去了些许傲慢和常年燃烧着的炙热战意,显出几分难得的纯稚和慵懒来。

这番面貌的大江山副统也只有在此时才能令人有幸窥见一二,银发大妖侧身半倚在樱树之下,一头不甚柔顺的长发连带着他眼尾眉梢都染上一层浅浅的粉,这一派良辰美景着实适合对饮,他们便也默契地忽视了空气中不合时宜的寒凉干涩,以及景色清丽深处的空乏和……虚幻。

是了,虚幻。

大天狗胡乱应了一声,一旁的小妖怪战战兢兢地奉上干净的手帕和新的杯盏,手脚却因大妖无意识溢出的妖气冲击得颤抖不已,它这模样太过可怜,在被迫显出原型之前终于被“大发慈悲”的大天狗放了出去。

“吾友……”对面的茨木童子又低低地唤了一声,面上醉意也由三分变作了七分——他已然有些意识不清了,半阖的双眸流泄出几分柔软和意味不明的温柔。

有幸见识他这番风华的不过寥寥数人,离了这儿他又是那个令一众小妖倾倒折服的茨木童子大人,然而大天狗对此却是见怪不怪,他看着对面大妖手中的半盏酒水滚落案上,澄澈的液体浸湿了桌面,素爱干净的他却没有半分恼怒。

他起身绕过桌案走到他身边,茨木童子那丢了杯盏的手却半撑着侧脸搁在桌案,似是根本没注意到被濡湿的衣袖,他合上眼小声嘀咕了些什么,大天狗蹲身去听,奈何那微微带着鼻音的语调粘腻得过分,他仔细分辨了半天,才从中听出了几个破碎的词汇。

大江山,平安京。

这两个词令他恍惚了一瞬。

大天狗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两个词汇了。

相同地位的大妖和友人都不再提起,而实力更弱的小妖则是……不敢。

和人类有关的东西总是难以逃离时光的流逝,不论是他们复杂难明的欲望还是其他,因为短暂,他们的发展也实在太过快速——旧的东西总是被抛在脑后的,就如同那个妖鬼盛行的年代,就如……平安京。

曾经无数人誓死守护的地方终究是湮没在时间的长河之中,被人们供奉而成为神明的男人也无法插手,只能看着曾经熟悉的一切被抹除干净。

“被抛下了呢。”那个阴阳师这么说道。

被人类所艳羡的悠长寿命从另一个角度不过是被时间抛弃的证明,平安京没有了,之后是大江山,爱宕山……妖怪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一步步被侵占,然后他们开始不得不隐瞒身份融入人类的生活——却也还极度固执地,哪怕制造虚幻,也要以曾经最熟悉的姿态存在着。

好在总是有人能够和他共同缅怀过去的,哪怕这家伙总是没心没肺到令妖发指——

茨木童子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大天狗无奈伸手去揽他,银发大妖便也顺势将脑袋向后一仰,轻枕在了他肩上,平日里飞扬跋扈的神态被酒气冲了个彻底,却也显现出几分乖顺来。

……啊啊,就是这样。

令人头疼的家伙。

他想到双眸如狐的阴阳师名为拜托实为威胁的语句,一旁的红发鬼王面色黑沉,活像是刚吞了苍蝇——就这家伙还一脸懵懂不再状况内,完全不知道挚友的怒火全都来自于他。

大天狗眸光微闪,略有犹疑地凑了过去。

那么。

他闭上眼,亲吻银发妖怪赤红的断角。

未来的一段时间,就请多指教了。

—tbc—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